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召开2022-2023年学年新青年读书会表彰大会

发布者: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

为了培育优秀青年人才,发掘新时代思想先进之新青年,我校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成立了新青年读书会,读书会成员面向全体天华学子。202369日在日华楼141教室,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举行了2022—2023年学年新青年读书会表彰大会,对读书会工作进行总结,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

大会首先由读书会负责教师沈尚武副教授,向在座的师生介绍读书会从成立以来的活动开展情况。沈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讲话为例,指出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沈老师强调这个“必由之路”是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得出的规律性的认识,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牢抓住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契合点,打通共性把握特性,筑牢文化根基,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坚持读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经典原著,感悟其中原理,指导生活实践。

沈尚武老师就新青年读书会开展情况作简要介绍

而后由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院长助理张旭宣读2022-2023学年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新青年读书会的表彰名单,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副院长丁彩霞与读书会负责教师沈尚武分别为同学们颁发奖状。以下为获奖名单:

积极参与奖(3人):周梦岩、朱亦菲、黄梦嘉

新青年奖(5人):徐君洁、王聚良、徐艺萱、李然、张益诚

勤学好问奖(4人):丁彦桐、刘佳琦、缪神宇、付圆圆

知识渊博奖(4人):郭米川、郝嘉聿、莫博伟、李婕

丁彩霞副院长与沈尚武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接下来,22财务管理专业的李婕同学作为读书会学生代表进行分享。李婕同学将自己一年以来参与读书会的学习内容做了总结,并结合“行走的思政课”,参观一大会址、陈云故居等活动的感悟,深刻剖析加入读书会前后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的变化。感谢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新青年读书会提供的这个平台,让她不仅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与中国传统文化,而且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所肩负的责任,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李婕同学发言

大会最后由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副院长丁彩霞讲话。丁院长表示,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从天华学院建校到现在,我校一直坚持经典阅读,马院成立新青年读书会也是践行我校的育人理念。同时读书会所选的学习书目,也正体现了“两个结合”重要意义。这一年多的时间,同学们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开展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参与了各类比赛,收获知识见证成长。今后新青年读书会要继续把读书活动做实做活,带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任务与使命,践行为做人而学习的校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副院长丁彩霞老师讲话

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新青年读书会”是一个面向全校学生的青年组织,吸引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有兴趣的学生参加读书活动,使青年大学生深刻学习认识马克思主义,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将理论与实践与生活相结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读书会定期组织读书分享活动,并组织同学外出参观考察。每学年新青年读书会都会面向全校学生进行招新。

与会老师领导与读书会同学合影留念

图 文 |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