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组织开展了“理论素养与竞赛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者: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思政教师的理论素养与育人能力,202362日,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组织开展了“理论素养与竞赛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指导教授鞠立新、“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黄播围绕经济学基本知识、教学竞赛心得分别进行交流与分享。


鞠立新教授指出,作为思政教师,只有掌握更多的经济学知识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理论,才能更好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只有多掌握一些经济学基本概念,争取全面理解其深刻内涵及相关问题,才能避免在教学过程中出现“张冠李戴”、“望文生义”等情况。围绕教学中常见的经济学概念,鞠教授从需求、供给、价格、货币、通货膨胀、货币政策工具、市场竞争、外部经济性问题、国民经济常用指标、就业等方面,为教师一一解读了相关概念的内涵,并列举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帮助老师加深对上述概念的理解。


黄播老师是我校“活力课堂星级教师”,于2020年参加了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三等奖。从认识青教赛、教学设计、教学过程与教学反思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参赛历程与心得。并指出教师们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也要保证每堂课做到合理组织教学进程,方法手段运用恰当有效,反映学科前沿并理论联系实际。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政课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20193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的理论素养,拓展了学术视野,对于打造一只“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的思政教师队伍,具有积极作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