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我院特邀上海大学李建勇教授开展“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

发布者: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524日,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邀请上海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李建勇,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

李建勇教授以“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为主线,指出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阶段,对社会主义的认识不断加深,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共产党通过不断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深刻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李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其中蕴含的深刻理论清晰呈现,激励同学们既要有世界胸怀,更要有中国情怀,开阔视野,才能认清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大意义。在场学生围绕相关问题,与李教授展开了深入探讨。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天华学院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按照学校部署、学院要求,结合党支部、教研室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并切实推行。同时通过主题教育,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认识,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和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