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同济大学范灼华教授开展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

发布者: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营造浓厚的学术和学习氛围,519日上午,我院特邀上海形势与政策研究会副会长、同济大学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范灼华教授开展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牛风学主持,我院副院长丁彩霞、指导教授鞠立新及部分课程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范灼华教授首先对今年两会议程与两会内容进行介绍,并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要点和发展预期进行了深入解读。范教授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和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宏观政策取向和政府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范教授指出,作为思政教师,必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广大青年学子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开创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范教授的讲座既具专业性与学理性,也具趣味性与生动性,层次清晰、内容丰富,解读深入,内涵深刻,对于教师准确、深入理解和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现实指导意义。教师们表示,接下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