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开展“坚守教师职业操守 增强立德树人责任”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4

2023518日中午,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党支部在明华楼564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会议,本次会议以“坚守教师职业操守 增强立德树人责任”为主题,由党支部书记丁彩霞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会议上,支部书记丁彩霞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上海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同时,结合近期教师失范的典型案例,丁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师德修养,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牢记职责使命。


党支部书记丁彩霞强调,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教师是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和价值观教育的主要责任人,是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主体,更应该谨言慎行、严以律己、为人师表,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师职责。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教师党员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教师们表示,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会坚定政治方向,站好三尺讲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把教书与育人、做事与做人统一起来,成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优秀引路人。

图 文|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党支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