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嘉定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426日下午,我校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与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中移铁通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机关政企业务部、中移铁通有限公司上海嘉宝分公司、马陆小学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共建签约仪式。


陵园书记、主任李晓敏代表陵园支部对四家支部对陵园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着力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推动陵园全方位发展。四家支部分别与陵园签订结对共建协议。随后,举行了中移铁通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天华学院的“大思政课”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在仪式完成后,五个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第一项议程是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天华学院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教师皋媛带来的讲座:《高举旗帜 凝聚力量 团结奋进》。通过皋媛老师的解读,与会人员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领会,各支部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会议精神转化为生动火热的具体实践,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党建根基。活动第二个环节是陵园讲解员朱晓琳上微党课《傲雪的腊梅 不屈的灵魂》。通过讲述嘉定历史上第一个共产党员陈君起的生平事迹,告诉大家,做人应该像腊梅一样,傲然挺立,灵魂不屈。随后,大家来到嘉定革命烈士史料陈列馆进行参观,看着一张张历史老照片,参观人员感叹在这么艰难的环境下,共产党人以坚强不屈的意志和敌人做着顽强的斗争,最终取得了革命胜利,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的党不愧是伟大的党。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大家对今天的共建签约表示祝贺,也展望了今后的共同发展。加强往来,以协议内容为依托,共同提升爱教基地辐射力,为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资源的传播与宣传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转载自:嘉定烈士陵园 微信公众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