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的味道非常甜”——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党支部观红色电影《望道》

发布者: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414日,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望道》,重温“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佳话。本次活动由教学党总支书记聂晓晶,党总支副书记、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党支部书记丁彩霞带队,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新青年读书会部分学生积极参与。

 


电影《望道》创作缘起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6月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队队员的回信。电影讲述了《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陈望道历经动荡变革,“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一生,表现了一代知识分子追求真理、坚守大道的精神。正如本片导演侯咏所言:“百年前的那一代人可以为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把‘小我’看得不是那么重,而是把对社会的作用看得特别重。这是那一代革命者伟大的地方。”

观影完毕后,同志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该片极具教育意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更要站好站稳讲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注重用党的创新实践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引导学生。

| 贾梦云

|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


Baidu
sogou